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大学,重新开始  

2011-05-07 00:41:32|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重新开始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填报志愿的时候,一直想趁着上大学的机会逃离一个地方,去过一种远方的独立的生活,当时的梦想就是北京和厦门,再差一点的选择才是上海武汉南京甚至苏州。

当时是极其厌恶留在本地的,因为觉得自己会长不大,厌恶南京,是因为有着根深蒂固的脏乱差的印象,厌恶上海,则是因为离家太近,而且上海的孩子在我的印象里多半自私。

高考这一步到底是没超过老爸,中传媒面试失败,首都医科又不招不学化学的学生,报了厦大也终究差了13分而未被录取。

高考考完时我以为自己的分数很高,报着志愿的时候才发现局限性很大,自己根本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本着种种古怪的原因,我来到了中医大。

其实待久了,并不觉得中医大有什么不好,校园虽小,人虽少,但那不过是因为与综合性大学相比的缘故,要怪也只能怪自己高考考得不争气不是吗?唯一的不满是来到了上海——这个纷繁却连烟花都凌乱了的港口城市。

是的,上海离苏州太近了啊!那些方言,那些菜色,那些生活的习惯都如此相似。我不想这样,我所追求的独立呢?文化的碰撞呢?哪去了呢?为什么事情从不按照我的想法进行下去呢?

可是在老妈说她搬完家的那一刻,我的心中仍然不可避免的荡漾起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所以,这意味着,我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吗?家和大学一下子在中国的版图上被拉开了吗?为什么我还是会有一丝落寞呢?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的独立一直都是一份自恋的情怀,以为离家近又不想回家的自己与众不同。我不恋家是事实,可当发现自己真的一个人独自漂泊在外的时候,仍然会有一丝寒意,以前虽不回家,但一直明白自己保留着选择,累了,不爽了,想回家,就可以回。如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时,才觉得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坚强,会忐忑,会担心,会害怕,会怀疑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能力照顾好自己。

只是有些事,我们注定要经历的,有些过程,我们注定要忍受的,我可以骄傲的宣布,我断奶了!不用父母的背后安慰,我要一个人继续放心大胆的生活,我相信,一个人的生命,也可以不孤独,可以不寂寞,可以不颓废,可以缔造出一片精彩和绚烂!

我的大学生活,现在算是重新开始了。就当自己考到了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吧,就当是为了出国而作的铺垫吧,就看看自己能走多远,潜力有多大吧。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