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已是寒假的小尾巴(本文写于2月9日)  

2011-02-19 14:42:51|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是寒假的小尾巴(本文写于2月9日)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已经是2.9.了,我好不容易迎来了与写字台的约会,手机在循环播放着那么几首歌颂青春的曲子,听着就让人潸然。寒假对我来说其实已经过去了,青春却正当年。

寒假里我看完了《指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左岸天使》,颇为感慨,也才明白其实青春就是一本书,我们在书写它,有人写的潇洒,有人写的精彩,大多数人只是潦潦草草,但无论是什么风格的青春,轰轰烈烈的,浑浑噩噩的,洋洋洒洒的,或是简简单单的,都只是那么几年,也都会在一个人生命中烙上永远地印迹。若干年后,我们仍会翻开这本书,告诉孩子“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或者同学聚会的时候说道“哎,你还记得那时候……”。我有时是会想象这样的场景的,觉得它温馨却充满着无奈,我已经感到了时间的飞逝,此刻,我真的很害怕老去。

生活是有很多无奈,很多年后,我们回首,会突然发现曾经勇敢无畏的青涩的孩子不知什么时候活得那么被动了;人生的无数种可能性怎么就顺理成章的成了必然?我们的现状是最好的吗?以为可以实现的理想已是一声长叹,曾经最爱的人却也无法陪伴自己走完人生,豪言壮语被琐碎的抱怨取代,意气风发的学生会主席会不会有一天也被婚姻折磨的不成人形?英俊高大的班长会不会在职场里不习惯那些灰色和圆滑?以为浑身散发着金色光环的暗恋对象也会对着宝宝的尿布而咒骂吧?

姚小布醒来的时候会与萧逸结婚,但在孤独的夜里也会克制不住的回想起链与Jamfer、仍会掠过一丝遗憾吧;还有郑微,那个成为了阿正一厘米误差的小飞龙,恐怕即便与林静两鬓斑白,也会追忆起与陈孝正的可能性的对不对?如果A与B都能带给自己幸福,那么无论选择了哪个,无论以后是否真的幸福,都会念着那另一个可能性的,对吧。

真是的,为什么人生只能活一次,为什么不能把所有可能性都试一遍,是啊,每一次的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我们不后悔,可是我们会遗憾啊!

我知道,青春总会逝去,我们为了让自己的这本书精彩纷呈,自然不应该辜负这段最美丽的时光,也许这是我们生命中最后一个可以不顾形象的大笑,随心所欲的大哭了年龄了吧。

但每念及我前文所写的对“若干年后”的设想,我不得不战战兢兢了,很怕自己选择的生活不是最好的最幸福的样子,我知道,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不睡懒觉,多做运动,勤思考,多看书,适当的打点小工,学会PS和法语。我想让别人看到这样一个我,有高分高绩点,也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有广博的知识,也关心时事新闻,英语超群也会说法语。

除非我像阮阮一样,死在了青春里,否则,青春总有枯朽的一天,这本书总有它写完的时候。但我希望,那时的我可以笑着骄傲地合上它,告诉全世界我没有辜负过着举世无双的大好时光,然后翻开一本叫中年的空白书继续傲气地提笔执着地写下去。

青春终将逝去,不朽的是心。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