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三难  

2010-08-04 21:28:01|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难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湖北黄冈英山龙潭峡)

 

我的人生有三难:一曰体育,二曰画画,三曰数学(政史地文科科目不算)。

数学有应试压力逼着,所以不算太差;虽然我美术很烂,但是自己还是很喜欢,所以也时常有飞跃性进步。但是,体育者,委实要命也,一没天赋,二没爱好,三没压力,平衡速度力量没有一项略强的!

今天去漂流,同样有三难。一曰下山,二曰最大落差,三曰路程中。

我们的车先开到山顶,然后我们沿着一条小路下山,因为知道下了山就是漂流处,我就把眼镜摘了(两只加起来将近1000度),下山的路很陡,没有台阶,再加上没有眼镜完全辨不出深浅,经验又严重稀缺,20分钟的路程我屡次以为自己要完了,感谢在路上扶我拉我、被我扶被我拉的人和树。

接下来我要描述一下今天最惊险的一幕。当我们的小艇在最大落差处(9M左右)垂直下落,我的全身都被埋在水中,只觉一股巨大冲力向我的左手袭来,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左手就松了,只剩右手紧紧抓着扶手,本来是躺在艇内的我立刻趴在右侧的水中,快速的水流仍在奔涌而来。当时我的感觉并不是惊恐或者紧张,事实上我很兴奋,我知道这个想法实在很没心肝,所以没对别人说,但当时我的确感觉自己好像成为了电影主角,在进行一系列刺激精彩的表演,此刻就是典型以“坚持”为主题的个人英雄主义题材啊。结局是我被救生员从水里捞起来了,算是个令人满意的圆满结局啊,连擦伤都基本没有。

第三难是在路程中。为什么说这个难呢,因为第一太久,去的时候磨灭了我们的兴致,第二太颠,我睡觉的时候,头不停的撞击窗户和前座,哎……第三很多意外,比如半幅路面在修路的时候只剩半幅给来往车辆,时有堵车;还有突然的落差,车子倏忽落下,车里的人当场全部屁股离开座椅。第四回去的时候很多人屁股痛(撞石头啊),被颠来颠去感想可想而知。

不过路上也很惬意,沿线都是村落和山林,植被覆盖率确实高,只是缺少好的规划,长的有点乱,但一眼绿色毕竟是舒服的。此外,农村的房子上到处都刷了大标语,广告啦党政群众的啦之类之类。有什么“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村民富起来”……看了一路,还挺有意思的。

总之,难有难的痛苦,难也有难的有趣和幸福,就算是落水这样的事,我想也是一份独特的经历。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