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怀念有文看的日子  

2010-12-22 19:13:35|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有文看的日子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初中某同学送我了一张贺卡,咖啡色的底色上印着白得耀眼的字:书籍是美好的东西,他永远不会背叛你,却可以让你背叛愚昧。

我想说,文字也是美好的东西,他不会背叛你,却可以让你背叛纷扰。

现在我就空虚了,周围那些喜爱写字的朋友们一个个离去了,无文可读的日子里我总要马不停蹄地寻找一个又一个新的“作者”,在这个过程里,我在思索,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背叛文字?

有人曾信誓旦旦地告诉我,毕业之后要向我学习,经常写博,似乎只坚持了一个暑假;某人也曾告诉我,写了一整个学生时期的假话,以后一定要开个博客,写点自己想写的,好像也没有实现;有人曾经动辄挖坑,但填满的次数并不多;有人曾经对我说我写的文章他必看,但对于那样不爱文字的孩子,我没抱希望……

有个网友,文字轻盈,却感觉潇洒豁达,他的文章逢写我必看,却再某日写了一篇告别文后弃绝博客一去不返,而那篇告别文,我看了好多好多遍;有个网友,看书看电影听音乐风格与我几乎一模一样,我热爱她的文字,可是因为毕业工作的缘故,见到她文章的机会也日渐少去,这让我倍感伤感;有个网友,因《入殓师》而相识,却在我博客上留过几次言后再不见身影;有个网友,因我写的一篇烂俗小说而相知,还通过好几年的信,喜欢他清秀的字迹,如今却也寻觅不见踪影……

这个世界很乱,这点不用我说也有无数人在感叹,每个人总得有一点寄托。忘了是谁说过:生活多无奈,懂点艺术是安慰。我自恋地以为写文算一种艺术吧。躲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小角落静静地观察,默默地提笔,淡淡地书写,总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我不是要求人人都爱上写文,我只是不明白那些曾经对文字有执著热爱的孩子怎么可以说放就放了,说忘就忘了,当你看到一些人、一些事的时候,难道就真不会产生提笔的欲望和冲动?如果有,那何必压抑呢?如果没有,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好了,我又在矫情了,反正我就是很怀念你们和你们的文字,也始终不愿相信你们对文字世界没有一点留恋。你们回来好不好,我们继续一起写文一起谈笑风生……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