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把握现时  

2009-09-30 21:33:25|  分类: 作·愚萌毁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时空中,存在着一个特殊的点,它连结着我们已经逝去的昨天,有维系着源源不断的明天;它随着我们出生而出现,也随着我们死亡而消失。我们连续的生命正是被这个点不间断地推进才得以维持。

这个点的名字叫现时。

要把握生命的动脉,就要先学会把握现时。

沉溺于未来的人,人生就显得悲戚。有个士兵因战场的残杀而惊恐不已,他每天都处在忧虑中,总是克制不住地担心,担心见不到妻子,担心再没有机会抱一抱自己16个月大的儿子,最后,由于过度焦虑,他得了结肠痉挛,不得不住院休息。这个士兵因为无限忧虑未来模糊的事,从没有着手做手边清楚的事,因此身心都遭受极大的摧毁,然而他因忧虑而见到自己的妻儿了吗?显然没有。沉湎于自我的臆想,绝不能将生活变得更有趣,更舒适,相反,它只会凌迟人肉体和精神,使生龙活虎的年轻人变得奄奄一息,使正值妙龄的少女顷刻间人老珠黄。

唯有把握现时,才能使人心从幻想的泥潭走入光明的大道。

沉浸于旧日的回忆,人生也往往愈发凄苦。尤为太太中年的时候丈夫去世,她整日以泪洗面,没日没夜的怀念自己的丈夫和以前的日子。有一天她终于迫于生计走出了家门,但这丝毫没有减轻她的痛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驾车,这感觉把她逼疯了!最后她以死了结了生命。也许这能算作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但这位太太本应该承载着丈夫未完的心愿更好的生活,这才是该有的结局。把自己深深浸泡在旧日的时光里,人生已然失掉了色彩,往昔愈鲜亮,今日就愈灰暗,要让今天变得有色泽,我们要做的,不过是把我现时而已。

无论是谁,在这一刻,这一瞬间,都生活在两个永恒的交汇点——已经永远不在的过去和延伸在无穷无尽的未来。我们每个人都不能踏入这两个永恒,却必须一直站在那个叫现时的交汇点上,我们抓不住过去,也够不到未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时,这才是生活的真谛,生命的正解。

哈里达沙曾说:昨天恰如一场梦,明天又如一个幻影,但生活在美好的今天,却能使每一个昨天成为一个快乐的梦,使每一个明天充满了希望的幻景。

因此,把握现时,就是赢得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