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与狗狗的十个约定》:那10个约定,美,纯美  

2009-08-30 17:57:04|  分类: 趣·剧漫书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完电影,我不知道,除了美,我还能用哪个形容词表达我心中的感觉。
本来看到佳片有约推荐的时候,挺不屑的,我不喜欢赚眼泪的片子,情情爱爱的一直感觉很假,但后来还是看了,而且看到将近凌晨两点一个哈欠都没打。
的确,这个片子还是有比较“假”的地方,比如明莉最后居然和星进结婚,让我不得不怀疑他们是不是有什么童年的约定,否则,都能为了对方等那么多年?!
但是我们需要承认,我们都爱这样的结局,这样才符合这部片子美得特点,它不着重讲爱情,但仍然把爱情丢入了传统的公主王子的圈子,很美,是的,很美。
这个片子最让我感动的,并不是明莉与小白的关系,而是明莉的妈妈。
明莉的妈妈死的很早,她留给这个世界的,是一条只有十年寿命的,叫做小白的狗,十个约定的最后一条说:如果我死了,请你陪伴在我身边。片子刚开始的时候对这句话并没有感觉,却在小白奄奄一息的时候,又听到这句话,此时,我深刻的懂了,在我身边的叙述者不是小白,甚至不是妈妈,而是每一个爱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我们有义务在每一个亲人死去的时候陪伴他们,直到他们安详的睡了,我们才算合理运用了人类的感情,做了后死者该做的事。
那一刻,我哭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明莉拆开妈妈的信,信上有这么一句话让我泪流满面:那个时候,妈妈就真的像一阵风了,我记得明莉曾经把妈妈比作一阵风……记住,如果有一阵顽皮的风吹过你身边,那就是妈妈回来了。
那一刻我才明白,无论人们在时间上空间上相距多远,我们不曾分开,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缕清风,还存在着一丝爱,那么所有你思念的人的味道都会飘回来,他们会萦绕在你的身边,会的。
我哭了,因为我终于明白我的爸爸会随风而来,萝卜会随风而来,Nick会随风而来,将来小炎也会随风而来,地理上的隔离根本不足以阻隔情感,终有一天,我会嗅到他们的气味,终有一天,会有一阵顽皮的风吹过,于是,他们都回来了,那时,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