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这叫纯朴?  

2009-08-10 13:45:14|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了城市水泥间的冷漠,于是我们渴望回归乡间过纯朴的生活。

不知道大家的心中对纯朴如何定义,反正这个词给我的感觉是民间、轻松、温馨而且人要热情。

这次回了老家(PS:对我来说,老家只是有亲戚而已,我从没对这产生过感情),也算下了回乡,我的天哪!如果这个能被叫做纯朴,那我宁愿继续去上海去纽约、在看不到太阳的街上,过高质量的生活!

对于这里——

他们在餐桌上大声豪气的吃饭,满嘴满嘴满嘴都是方言,而且还有下流段子(虽然我没听懂,不过我听懂有人说“有小孩,别再说了”),天哪,他们都把自己当主角,A的声音一大,B就想方设法压过他,无论从音量还是内容上,然后,A又继续“努力”,想把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这里来.....如此往复,直到餐桌上乱的不可开交。天哪天哪天哪,如果这个大嗓门叫纯朴,GOD,你原谅我原来对这个词的曲解和无知吧。

我哥的车被偷了,而且捷安特嘛也就算了,是辆东风雪铁龙!怎么偷的?说出来都野蛮,他们深更半夜砸了车窗盗走的,因为停车的位置有砖头和玻璃碎片。苏州给我的感觉偷得也不过是自行车或是汽车的车牌、轮胎、电瓶,笑话,偷辆6万的汽车,还要拿到二手市场?!如果这种野蛮未开化的行为叫做纯朴,那么,GOD,我真该忏悔我之前对纯朴的高尚定义。

走在路上,如果你听到哗啦哗啦的声音,那么,请养成强烈的条件反射,那不是装修,不是数钱,一定是——打麻将。遍地都是麻将的声音,你能理解那种感受吗?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什么店里,但凡满了4个人,就一定要坐下搓几把,不会打?好吧,他们会告诉你你OUT了......如果麻将叫文化,叫传统,叫纯朴,伟大的GOD,请你第N次赦免我无知的罪行。

 

纯朴,不应该是这样,不是摩托车乱开,不是到处垃圾,不是开着出租车带你兜城,不是超市里的衣服丑的吓人,价格却高的吓人。纯朴,应该可以和文明联系起来,纯朴,应该是文明的最高层次,我们拥有教养、有素质、有文化。野蛮未开化,怎么可以叫做纯朴?热情的夹菜,把客人夹到哭,夹到痛苦,这样的淳朴,真让人难受。

我们向往纯朴,向往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没有戒心的轻松的友好的生活,但是,我们需要认清,不是在农村、在乡下、在某个隐晦的地方能找到纯朴,唯有人类不断进步,经历了由热情到冷漠再到热情的阶段,才能达到文明的终极,纯朴的高度。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