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说起5。12  

2009-05-17 12:14:41|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今年的5.12,我有一种莫大的悲哀感,地震过了一年,四川的人民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我只能在苏州默默的支持他们,有时候想想,从08年的512到09年的512,365个日夜,我们想起它、谈起它了几次?我们为它伤感了几次?我们有继续支持的冲动又只有几次?

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说80后的孩子在512后,3天之内,几乎每个账号后都带又一颗闪闪的红心,一哄而上的使人发怵。我同意,3天之后,30天之后,红心一颗一颗褪掉,谁还能想起512?

这到也算了,最难受的,是2009年5月12日下午2:28的时候,苏州鸣起了防空警报,3分钟的时间,牛哥的课,他没有停下,丝毫丝毫没有,还试图压过这“该死”的声音来解释给我们所谓的古怪坐标系……

就是在这短短3分钟里,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国人所有的幸与不幸,或许我不该把一个老师的过错上升到一个国家的高度,但是,我猜,在追求速度的今天,真的能为那3分钟停下工作而默哀的人太少,我们一哄而上的争抢一颗闪闪的红心,却在地震才过了一年的时候,还没好了伤疤就忘了疼。

五四的时候,国家给所有的年满14的工厂学校半天的假日,来纪念1919年愤青们的悲壮行为,莫说我们学校,似乎全苏州也没有地方放假,至于全国……我不知道,不敢造谣。

纪念历史本来就是烘托素养的必修课,为什么在一再强调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的所谓灵魂工程师们,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不愿意平时多做一点,而要争夺这半天、3分钟的GDP呢?

我不是为放假而鸣不平,只是觉得现在的空气很燥热,什么时候才能适时的下一场雨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