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感谢智运会  

2008-10-05 19:56:19|  分类: 作·愚萌毁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智运会!

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并非因为中国可以多得很多金牌,也不是因为它史无前例,只是我看到了棋牌发展的新的希望。

我刚开始学棋的时候就很奇怪,为什么围棋比赛又那么多那么多杯,却不能入选奥运会?为什么足球只有世界杯,篮球只有NBA(那个时候还不知道NBA是啥)却可以成为奥运会最有悬念的项目,而围棋不行呢?老爸说,因为下棋的面太窄了。

那个时候不觉得,因为周围都是下棋的。可是现在想想,真的很窄,说到阿根廷的体育,一般人首先想起的是谁呢?梅西?还是吉诺比利?谁会想起当年丰田杯的黑马,络腮胡子的业余棋手阿基鲁尔?下棋的人对他是无人不知,可是不是下棋的人谁会知道拥有这个绕来绕去的名字的人是从哪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感谢智运会,因为有它,我才有可能在世界各地都能听到棋子清脆的响声,那是多么享受啊!有了智运会,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棋牌运动,更多人走入它,懂它,爱它,才能为体育运动的发展谋得更全面更平衡的结果,让大家对玩体育的人的印象不再仅限于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以前我填同学录中最喜爱的体育一栏总填:(下)围棋,(看)NBA、F1,当那个人拿到我填的,就纳闷的问,围棋算体育吗?我只能尴尬的反问,那你说算什么呢?艺术?还是文学?不会吧。然后才能看到那个人若有所思的走开。我总郁闷,凭什么有身体冲撞的篮球算体育,有急速快感的赛车算体育,同样惨烈厮杀,比围空速度的围棋就不算作体育呢?只怕是他们不了解围棋的规则和内在的涵义吧。

感谢智运会,它给那些“体盲”上了一课。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