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2017-09-08 22:26:31|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够了就跑。

——题记

上上周蹭着程序员先生的团建去了趟嵊泗。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嵊泗,舟山最北的岛,浙江最东的县,从上海过去,需驱车转海轮,算不上方便;但在都市环绕的上海,想来个weekend trip,像这样山山水水一站式配齐的地点,倒也不多。

所以,嵊泗作为上海周边旅游目的地,一直挺火。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我从来没有跟十来个程(da)序(zhi)员(nan)一起旅过游,这回首次体验,堪称一言难尽,硬要用语言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卧槽,这个景好,你们快来拍照!”“打什么牌?拍个小视频啊卧槽我要发朋友圈。”

要知道,程序员先生刚邀请我一起参加他们团建的时候,说的是“卧槽我终于可以带妹子团建了!”

(扶额

不过总体没什么负担,还挺开心的。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其实在人多的情况下,旅游行程永远不会推进得太快,好在嵊泗是个岛,多面环海,处处皆景,连驱车、等人,心情也无比开阔。

走在山上的时候,我无数次想起自己当年去Llandudno,和老爷爷老奶奶一路坐车上到Great Orme顶端,吹够了风延小道下行,到了海边,去码头上买甜甜圈边走边吃,见到路边的疯帽子和艾丽斯偶尔学着电影脱帽致个敬,最后躺在Happy Valley的大草坪上晒晒太阳,等海风渐凉,才回到城中的Hostel陪老头儿聊天。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那时候,我羡慕英国人的生活,梦想着在年轻时也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度假”场所,一年一去,直到老去。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可惜啊,去嵊泗,我既找不到随处可见的艾丽斯雕像,码头也不开放,偶尔售出的零食和水,价格比上海还翻了好几倍,很不友好。

唯一胜在有海鲜。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程序员先生的同事以北方和内陆人为主,河鲜还算吃过些,海鲜很少研究,到了嵊泗,程序员先生一举开起海鲜老司机模式,好几顿饭都进入了“这是什么?”“XXX”“哦~~~”的循环模式。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周日上午,领队、程序员先生和我三个人还从guest house老板那打听到了海鲜大市场的地点,由租了车的同(ling)事(dao)送我们过去,逛了个盆满钵满。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我此前也没正经逛过如此鲜活的海鲜市场,食物都是一麻袋一麻袋地往外倒,在桌子或冰上形成一摊,除了盒装的蚌壳,其他摆放实在谈不上美观,至多算是……接地气?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在上海很少见到如此肥大且便宜的海鲜,肥嫩嫩软趴趴的龙头烤5块钱一斤;肉吞鱼(宁波话音)大到一个椭圆大盘装不下;蛏子很活泼,明明躺在水里,等我们讨价还价的瞬间,已经朝我身上吐了不少水;梭子蟹也活着,肚皮朝上躺在冰块上,螯依然在不停摆动,耀武扬威的……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哼,买回去之后还不是直接被阿姨徒手扒开、拔腮,啪叽丢进桶里,现场观看,效果和当年拉断小白鼠尾巴异曲同工,有点爽快,也有点残忍。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在嵊泗的2天,每顿饭都是满满一桌,常见如蛏子、花蛤,少见如安康鱼之流,或清蒸,或红烧,或爆炒,或炖汤,没有高难度做法,吃得却很是满足,以至于我都有些担心这些久坐办公室的程序员会不会有人半夜发起痛风来……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这大概就是嵊泗人的生活。在海鲜大市场,我们甚至还好几次撞见所住店家的老板,他也是一大早就来市场里淘些海鲜食材,用作一天的招待。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生活永远是最美的,它有难能可贵的真诚,在海鲜市场里溜达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吸收某种实感,但除了逛市场这个项目,此次嵊泗之行可以说乏善可陈。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我对嵊泗的总体评价是不高的,甚至可以说是这些年走过的地方中评价最差的之一。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景区里卖东西如此溢价的地方,不,不止是景区,这个度假小岛整体都像是不求回头客一般地任意宰割游客。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我们去饭店问价,龙头烤怎么卖?有的饭店能开出98块的“天价”,那是比上海普通饭馆还要夸张得多的价格;明明不是皮皮虾的季节,好多饭店都打出“新鲜皮皮虾”的招牌,专骗外地人;去菜场,一听我们说的是普通话,商家开价普遍偏高,程序员先生一搬出宁波话,讨价还价的空间马上就变得很大;还有的店主在开价时几乎带有“欺骗”行为,明明是不新鲜的鱼,非说是今早刚打捞上来的,程序员先生很“懂行地”翻开某个隐秘部位,对价格,店家几乎是立即松口。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最后一次“不爽”,是我们所住的店家老板说帮我们叫包车,跟老板说好价格,老板说,都是熟人会帮我们砍价,等司机来了,开出一个明显太贵的价格,老板却站在一言不发,只能由我们自己在那里讨价还价。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在那一刻,我很难不怀疑这家店和这个包车司机之间有某种勾当。

至于逼仄潮湿到抓狂还要500一晚的大床房,2人住,只有一床被子……册那,我已经懒得吐槽。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两天里发生了很多起这样的事情,难免心累,weekend trip is weekend trip,休闲放松洗肺是第一需求,处处防着受骗被坑着实心累,何况即使讨价还价了这么多次,这次玩下来依然不便宜。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上海周边那么多好玩的地方,苏嘉杭锡常哪一个不是旅游胜地?去年去扬州、今年跑绍兴,哪一个不值得驻足留恋?哪一个不够好吃?若真的要吃海鲜,宁波不好吗?麻辣烫中的LV,吃到撑也不过就几十块钱。

临走的时候,我和程序员先生一致哀叹道,仅此一次,再也不来了。若真要在江浙沪寻一块“度假”胜地,苏州和宁波哪个不比嵊泗好?还省住宿费呢。

吃海鲜也不必跑嵊泗!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