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EICU的两个老人  

2017-07-27 11:25:17|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儿在EICU(急诊监护室),不是第一次进入这里,但确实是第一次认认真真跟访。

EICU大多是复杂、危重、合并症很多的病人,年龄也偏大。

有两个个病人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个,一个老太太,90岁,感染住院,北方人,耳背,20年前做过乳腺切除+淋巴结清扫,一侧上肢要永久保护,不能打针,另一侧又因为打了太多针,血管非常不好找,每次都要换好几个护士来找,还很难找到,但老太太又确实身体状况忽上忽下,经常需要紧急打针。

老太太人很好,每次看护士来了,拍她的手,她都会说,不好意思,我的血管不好找,难为你们了。

后来医生说可以深静脉输液,插一根深静脉导管,留在脖子旁边,每次输药就从那里进去,免去多次打针的痛苦,老太太听完,欣然同意。

第二个,一个老头,89岁,原先就有帕金森,后来轻度脑梗,子女都不在身边,丢进养老院,养老院也不好好看护,送来医院的时候浑身都是压疮,还有肺部感染。

这老头很倔,医生说他情绪不好(也许是老年抑郁?)。待了一天,医生跟他说话从来没理过,到吃饭时间,其他病人能坐起来吃饭的都坐起来吃饭了,他也不吃,就躺在床上,眼睛都不睁一下。

EICU的规矩是,家属每天有1个小时探视时间。到了探视时间,护士打开门,会乌拉拉进来20多名家属,守在不同病人的床前。

老太太那张床,来了4名家属,都是外地飞来的,医生说一次只能进2人,另2人就退到门外去等。

他们轮着进来,话不多,但眼神关切,医生解释说老太太血管不好找,要插深静脉,让家属签字,耳背的老太太好像听到了一样,又说了遍不好意思,家属也跟着说不好意思,签了字。

医生说,老人年纪大了,电解质流失,但是没有糖尿病,家属可以买点橙汁或香蕉给她吃,一个男家属二话没说就跑去便利店买来了橙汁;医生说,每次进来可以给老人带点她喜欢的吃的,一名女家属,马上就俯下身问她想吃点什么,明天给带来。

老太太说,不用啦,不用啦,我没有什么想吃的,现在这样就很好。

隔壁床89岁的老头,家属自始至终都没来过,医生过去推了推他,问他,老X,你感觉怎么样啊?老头别过了头,依旧没睁眼。

EICU的两个老人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