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静静的魔都  

2012-08-26 22:43:41|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静的魔都 - D调de玄小鹤 - D小鹤de文字作坊

又回上海咯,我决定把8.8.回上海时的感想文贴上来。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不知是哪条命格与天星犯冲,我买好了回校的车票竟遇上了几十年一遭的台风,改签也似乎没有更合适的时间,于是我还是硬着头皮往学校赶。
我从没有在这样的台风天出过门,本来思忖着除了些特殊职业,路上应当一个人也没有,却未曾想,公交车竟是史无前例地挤,雨也大得惊人,弄得我满身狼狈,左手一直腾空拽着箱子,使其半悬于地面,以至于左臂活活酸疼了好多天。

不过到了火车站,一切都明朗了起来。

火车站因为众多班次停运,人稀稀拉拉的,候车的座位几乎达到的任君挑选的低密度,着实让我受宠若惊了一番,而我的那班动车也并未停运,只是晚点了12分钟,所以总的说来,我觉得我还是足够幸运的。
在9号车厢的站台上等待火车时,风大得惊人,我只能死死地握着箱子,双脚分开一定距离站着,不敢挪动半步,总感觉只要一抬脚,就会被吹到月台下面去。
等车的地方人也不多,台风天,若不是提前多天定的票,并且有着非出行不可的理由,谁也不会愿意在这种时候出行,更何况是进入红色警报区的魔都。我所处的位置,加上我也只有5个人在等车,一对情侣,两个单独的男人,和我。一个男的问我这车大概几点到上海,彼时我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一时没回神,愣了一下,被小情侣中的男生抢了话:大概半小时左右,台风天可能会晚一点,7点20出发的话,大概7:50-7:60到吧。说完自己搔搔头说,噗,不是7:60,是8点。表情甚为可爱,我们几个都笑了,突然之间气氛就缓和了不少,后来那个男的问我上海的台风会不会比苏州小,我说不会哦,苏州还是橙色警报,上海都红色了。借着他又问那地铁没问题吧,我和小情侣们相互对望了一眼,说这还真不清楚,继而拿出手机纷纷焦虑地查询了上海的路况,好在地铁虽有停运却没有影响到我们几个的路线。

回来的时候,乘上2号线,8点,当是夜生活最丰富的时光,何况是魔都上海,可是那天却静的出奇,一直到我来到了人民广场,也只有零星几个人上来,电梯在孤独地运行着,地铁广播一遍又一遍提醒着受台风影响的地铁线路,整列车上都是等待归家的人,大家彼此静默,相顾无言。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上海,恬静安然,与平日里的熙熙攘攘形成了鲜明对比,就好似一个在酒场上嬉笑搔首的华服女子回到自家庭院内,卸去妆容之后只是淡然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真实而朴素,叫人安心,却隐隐寂寞。
可惜我竟在迷醉于这淡然微笑的下一秒开始感到害怕了,害怕这份安静才是幻觉,而繁闹喧嚣才是真实,或许上一秒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纯只是一种蛊惑人心的伪装,这座有着强大吸引力的城市会不会是在用另一种张弛有度的方式魅惑那些渴望逃离的人?
只是无论是哪种情况,我都只知道我热爱这台风中的上海,静谧得如同深邃夜空下微妙的涟漪,偶尔外出的人们相互礼貌地帮助,让这座见惯了冷漠的城市重新在荒芜的人情沙漠上再次开出绚烂热情的花,令人不可思议地痴迷。
台风一过,上海又恢复了往昔的容貌,喧闹、吵嚷,在地铁上,人与人的身体贴得那样近,心却离得那样远。而那一夜的上海,亦真亦幻,如梦境般了无痕迹,我会永远怀念它。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