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你好,我的旧时光(上)  

2012-02-24 23:32:42|  分类: 作·愚萌毁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好,我的旧时光(上)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看完《你好,旧时光》的时候,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共鸣,书里的人物仿佛都曾经活在我的故事里,我想我必须写下来,等到白发耄耋的时候,还能有所回忆。

先介绍一下《你好,旧时光》中的人物(除了列出的以外还有很多,但列出来的都是在我生活中得到共鸣的):
女:
余周周:女主,患有玛丽苏,母亲怀孕后被父亲抛弃,父亲另外成家,但周周的性格却非常的乐观坚强
单洁洁:非常单纯可爱的小姑娘,家境很好,人也比较优秀和骄傲
徐艳艳:(不要问我为什么都是ABB的名字,我一开始也很纳闷)一个很常见的强势小姑娘,希望大家都听信于她,性格不招人喜欢
凌翔茜:家境优渥,学业成绩优异,人也很漂亮,但是自尊心极强,只许自己拿第一不许自己拿第二
沈屾:因为被家里人瞧不起,所以一直想努力做出成绩给别人看,努力的想成为第一,却总是在大考时功亏一篑
米乔:性格爽朗的女孩,成绩不好,但是非常活泼,以不浪费青春为宗旨潇洒的活着,不过最后得绝症死了
辛美香(辛锐):家境很差,性格有些偏执,原来是个成绩很差的小孩,但是在嫉妒心的唆使下,渐渐成为了成绩名列前茅的人,但仍旧被人无视,没有人缘

男:
林杨:家境优渥,学业优秀,长相英气,台风很帅,性格外向,略带小孩子气,人缘极佳,总之在书里被刻画成了一个完人,很招人爱
陈桉:成熟而温和,家庭破碎,练就了他对人对事都很淡定的性格,一直是兄长般给人安全感的存在着
楚天阔:成绩是永远的年级第一,有着天生的从容大气,内敛而不张狂
奔奔:余周周的青梅竹马,家庭背景混乱,小时候是个乖巧有正义感的男孩子,后来变成了混混
温淼:这是我书中最偏爱的角色,虽然特点并不明显,家境普通,成绩中上,但他对自己没有苛求,小富即安,有自己做人的原则,懂得人性,非常随和


以下是正文,里面的人全部都是我遇到的真实的人真实的事,但是因为与书中人物的相似,所以名字全用书中人物的名字代替。

幼儿园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叫奔奔的男孩子,他性格并不强悍,甚至常常被我欺负,当时全幼儿园只有我们两个的父母全都工作,于是每天放学后我们就到一个老师家里等待父母来接,我们一起看电视、玩积木,不亦乐乎。本来我们约好了一起读就近的小学,但是在父母的安排下,我弃他而去,进入了一所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的实验小学。
忘了是哪一年,反正是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我还没有搬家。有一次我与他一起出去玩,过马路时,不知从哪里窜出一辆速度极快的车,将我撞倒,我的头上破了很大一块,鲜血流的满脸都是,我“哇”的一下就大哭了出来,他跑来扶起我,送我去找我妈妈,一路上一边帮我抹眼泪一边安慰我说“别哭了”“没事的”,后来我头上缝了好多针,可是至今想来,当时的疼痛感早已不在,但那幅画面一直都是我人生最美最温暖的场景之一。
高中第一次春游前一晚,我与几个同学约好一起去超市采购,彼时我住在学校对面,几个同学都是家远住校的,我们便约在校门口见。就在我等待他们的过程中,借着校门口昏暗的路灯,我瞥见了一个男生,十分眼熟,凭着记忆搜索到了他的名字,却不敢相信,直到旁边突然有一个男生大喊:“奔奔,你丫真的买了两个包子啊。”我至今清楚地记得那一刻自己心跳加速气血上涌的感觉,整个人无所适从,只能窘迫地立在原地,纠结着要不要去打招呼,却最终没有来得及。
后来我渐渐打听到了他的消息,知道他长成了小混混,女朋友一年换了好几个,家也搬到了离学校极远的一个区,偶尔他也会打群架(我还曾经看到过他们的集结),但他仍是混混群中最文弱的那个,听说每次打群架他都躲在最后,看打架快要结束的时候才会上去补踹两脚,我并不讶异,因为我知道他的骨子里还是那个温润善良的奔奔。
依稀记得我第一次得到他电话号码给他发短信时他回我的那句话:开学第一天我就在实验班名单里看见你的名字,知道你在这个学校了。可我始终没有问他为什么那么久以来都没有找我,因为我知道他的答案一定是“我们不一样”,不一样,因为他在普通班,我在实验班;不一样,因为我学理科,他学文科艺术;不一样,因为他知道我最终一定会上一所不错的大学,而他只要在一所三本艺术院校里消磨人生。
在后来很多很多的日子里,我们的聊天日见减少,只是偶尔的互相留言,我终究没有余周周的好运,我幼年时的奔奔,离我越来越远。

小学与初中,我没有遇到过很《你好,旧时光》的男生,却遇上了无数个辛美香和凌翔茜,她们乱传八卦,她们勾心斗角,她们表面和谐暗藏波涛,致使我这种傻不拉几玩不了心计的女生成天与男生为伍,但初中的几个至今关系十分铁的女生却给我的人生涂上了亮色。
米乔永远像个爷们,初一就有一米七的身高,精瘦,平胸,还有肌肉,篮球打得一流好,贫嘴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只是成绩不佳,而且初中毕业就去了新加坡,算是最先“离开”我们的人。
单洁洁初中时是我们的班长,心思自以为很复杂实则简单到可爱,经常犯二、犯花痴,说她单纯还不如“单蠢”来的合适。
余周周是我迄今关系最好的姐妹,她当时成绩优秀,长得也耐看,性格温和偶尔迷糊,儿时父母离异,父亲再娶,母亲又不富裕,但这却并没有使她愤世嫉俗,反而活得更随和更安稳。
徐艳艳这家伙在我初中时曾是我友情路上的一大困扰,爱攀比,喜炫耀,在我最敏感自卑的时期里为我的生活罩上了深深的阴影。可是在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一点也不讨厌她了,因为我发现攀比炫耀竟是她浑身上下唯一的缺点,她成绩不错,能力超强,为人善良有爱又有极强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家境也很好,她的存在,无需炫耀,本身就值得被嫉妒。

==============以上写到初中,(下)里将写高中和大学,远比小学初中精彩深刻得多==================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42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