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2012-01-29 17:46:02|  分类: 趣·剧漫书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这篇不算影评,只是正好看完了这部电影,就着这个结局随便说说自己的想法。

去年十一,我一个表哥结婚了,他跟嫂子从大一开始恋爱,一谈六年多,终于走入婚姻;两个堂姐都说今年要结婚,大堂姐已经买房,精装修的,交了房就能入住;二表姐也即将买房,虽然因为想买在深圳市区,现在还差点钱,不过两个人从高三开始恋爱,如今已经七年多了,现在跟姐夫两个人租着房,分别在银行和证券公司工作,也做好了一起做房奴背房贷的准备,算是小富即安。

恋爱一谈六七年,然后平稳结婚,这种事在我家发生了两起,搞得恋爱结婚似乎都是很简单的事似的。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柯景腾最后没能娶到沈佳宜,这个结局让很多人感到遗憾,但是并没有触动到我,成熟淡然的沈佳宜也许会凭借荷尔蒙爱上天真烂漫潇洒不羁的柯景腾,但是真的谈到成家立业,他们绝对不是最佳搭档,我爱你你爱我又怎么样,我们为了爱而在一起,但总是因为爱以外原因而分开。尽管如果我是沈佳宜,我会选择跟柯景腾不浪费青春的谈一场恋爱,但绝不会跟他走到最后,哪怕跟胖子阿和在一起,都不会跟柯景腾结婚。

其实相爱但不能在一起才是常态吧。

就好像我的另一个表哥虽然被我外公(他爷爷)要求早日结婚,女朋友关系也很稳定,但是因为城乡差距,其他家里人都让他结婚之前要三思,尤其是去女方家过年又参加了女孩弟弟的婚礼后,我哥也开始不安,农村的繁文缛节多到不可思议,有太多的规矩我们完全无法理解,甚至无法沟通,尽管我哥爱那个女孩爱的要死要活,但是真正论及婚姻,哥哥也不敢轻易承诺。毕竟中国人的婚姻从来都不是两个人,而是两家人——说大一点,是两个家族的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我以前就问我妈,我说老妈,结婚的两个人是相爱更重要呢还是合适更重要呢?我妈毫不犹豫地回我一句,当然是合适,相爱又不能生钱不能填饱肚子。不过我妈还是鼓励我去多谈恋爱,因为只有先喜欢上一个人,才会思考两个人到底合不合适,她说恋爱谈多了才会明白什么叫合适,说到底,我妈的观点就是,爱的有多深不重要,只要喜欢,性格能够互容,各方面条件相当,试着相处,感情绝对是可以培养的。

可惜即使不言相爱,想找到一个喜欢又合适的人就已是难上加难,大堂姐也是屡次跌跌撞撞才找到现在的姐夫,谁能像我那个结婚了的表哥和二堂姐一样将初恋坚持六七年,幸运得跟小说一样。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想起安妮海瑟薇在《穿普拉达的女王》里饰演的Andrea,踩着狗屎运华丽蜕变为时尚丽人,却最终与女魔头潇洒再见,穿上最朴实的衣服挽起差点成为前男友的家伙的手,她知道自己是丑小鸭,一直都是,尽管莫名地成为过万众瞩目的白天鹅,在巴黎被帅气多金的男士追求过,但那也就是南柯一梦,聪明的女人懂得最适合自己的,还是那个厨子。平凡的厨子和小记者,那才是绝配。

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这句话会让很多年轻男女蹙眉,所以我愈发喜欢《那些年》的结局,没有一丝失落与难过,它告诉我们,年轻时最美的就是勇敢,不管最后有没有在一起,我都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自己。

那一天的婚礼上,少男激烈地吻着新郎,笑靥灿烂依然,对穿着婚纱的少女说:那我就继续幼稚下去咯。少女回给他一个招牌微笑道:一定要哦。于是男孩决定就这么固执地幼稚下去,寻找与自己相配的幼稚的另一半。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爱你从来不等于在一起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69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