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玩具总动员3》:最后一次  

2011-05-12 14:57:08|  分类: 趣·剧漫书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一次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我的鼻梁上架着眼镜,3D眼镜,可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地汩汩流出,当他们面对几乎不可回避的焚化炉,手拉着手,一副坚强又大义凛然的样子,我看到他们的眼里倒映着“朋友,永远一起,生死相依”的字眼,泣不成声。当看到安迪把陪伴了自己近20年的玩具送给邦妮,陪她最后一次玩起牛仔,恐龙,太空战士,我分明看到他的眼里写满了不舍和欣慰,那一刻,我又一次泣不成声。

看完玩具3将近一年了,我却到现在才动手写影评,其实我直到现在仍然很忐忑,怕自己飙泪。

我是与安迪一起长大的孩子,玩具1的时候我还没上小学,正值玩玩具的年龄,玩具3的时候我正巧高考结束,整理房间,收拾旧物,准备背着重重的行囊走向一个未知的城市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迪斯尼和皮克斯用一场完美的电影宣告了玩具时代的结束,原来一眨眼,我们都长大了。

虽然看完了电影我怅然若失,多少有些遗憾这个故事就这么收了尾,但是每个故事都会结束,能看到这么华丽的谢幕我还是欣慰的。看完了玩具系列,有很多人喜欢上了巴斯光年,虽然我的确有着浓重的男二情节,可偏偏在玩具里我就是执着的喜欢胡迪,因为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伟大的精神。

第一部里,作为最受宠的玩具,他为巴斯的到来而嫉妒,这份嫉妒是那么真实,而且即使被朋友看穿了也不加掩饰,这说明了他不虚伪。而且,当发现巴斯被隔壁家有虐玩癖的男孩抓去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去拯救巴斯,善良的品质战胜了他对失宠的不满,我终于明白安迪的开心才是他生命的信仰。

第二部里,他被发现是价值连城的古董玩具,可是他却不愿意被陈列在无聊的博物馆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明白,一个玩具没有了主人就什么意义都没有了,获得了再多的赞美再多的镁光灯和金钱,都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塞满棉花的皮制品,与第一部一脉相承的感情就是他对安迪快乐的信仰,唯有让安迪快乐,才能使他获得生命的意义。一个拟人化的玩具,不要金钱,不要名利,只求与自己的朋友一起,让主人快乐,是的,我就是为他的感情而感动。

而第三部,安迪要走,选择带上他而把其他玩具都送入阁楼,一如既往地,他的朋友们又看出了胡迪的地位与他们的不同,于是再一次不顾一切地排挤胡迪。最后,误解解除,胡迪还是选择了与朋友们一起被送给邦妮,他陪伴了安迪近20年,然而他最终并没有选择与安迪一同上大学,他明白,安迪虽然带上他,但也仅仅是因为那是一份记忆一份对童年的怀念,对一个玩具来说,没有意义,与其如此,不如继续与朋友们一起,为下一位主人带去快乐,毕竟,那一直是他生命的信仰啊。

玩具系列,总共3部,虽然每一部都有一个完整的故事,然而胡迪有两份感情是贯穿始终的,一份是对主人快乐的坚持和信仰,另一份是他对朋友的矢志不渝。我们可以看到,胡迪是特别的,工艺上他有莫大的价值,在家里他仍然是最受宠的那一个,巴斯都比不上他的地位,因为巴斯是流行玩具的产物,而胡迪代表的是经典玩具,永不过时。可即使人人都看出胡迪的特别,每个玩具都对他充满了羡慕,他却并不自傲,他只当自己与他们一样是一个给主人带去欢乐的玩具,无论如何,他要和他们并肩站在一起,有困难了他愿意帮忙,遇到险境了他愿意不顾性命地去拯救,他觉得这是责任,更是义务。

因为他爱他们,而爱就是责任,更是义务。

看了3部,偏偏每一部都被这个鞋子里有蛇的牛仔感动,然而这个故事终究还是结束了,那天的午后,阳光格外明媚,安迪从箱子里翻出玩具,看到胡迪,充满了惊讶和不舍,但看到邦妮开心的那一刻,他便也懂了,玩具的意义是什么,不是自己童年的回忆,玩具的传递更是一种对快乐的分享和传承,带到的大学里的玩具叫玩具吗?不,那只是一个塞了棉花的皮制摆设,一个毫无用处的东西。

与年幼时不同,越来越多的东西开始走出我们的生命,小学的时候我们习惯写半命题作文《第一次***》,而现在,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写下这样的标题——《最后一次***》。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看到安迪拿着那些玩具绽放笑容,最后一次胡迪的脚下还写着Andy,最后一次让我为警长感动,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然而我知道还有许多东西会是新的,新的主人,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也许这些主人仍会长大,朋友会不见,生活会消失,牛仔会过时,但是有很多东西是亘古不变的,那份玩具的使命,那份对友谊和爱情的无私,那份我们记忆中的童年……

面对生命里不可避免的那些“最后一次”,我们该懂得,生命的容量有限,只有失去才有得到,而且,如果我们的失去能为更多的人创造快乐,那么,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哭泣,但我们要感到幸福。

我不敢再写下去了,因为,我已感到,去年6月在电影院里看着大荧幕时的感觉又在我心里蠢蠢欲动,即将破体而出,我不想哭。

明明是悲伤的告别,但却有着打动人心的人性的力量,我感觉的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
阅读(3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