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网名起源  

2011-05-10 23:32:29|  分类: 作·愚萌毁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名起源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我是个万年不换网名的人,与恋旧无关

D调de玄鹤 D调de玄小鹤 基本只要我注册过的地方都用这两个名字,一搜就能搜到我

最早玩豆瓣微博什么的也都用了这个名字,本想重新开始创造一个新的网络圈子,结果熟人们一不小心就能把我从网络里揪出来

我也很怨念,但我就是不想换网名

 

说起这个名字的含义,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懂,在此解释之。

 

“D调的”三个字缘起于周杰伦的传记《D调的华丽》,觉得很有意韵,D调既指音乐,偏偏又是低调的谐音词,与华丽有着相反的意思,于是借用之。

而且我很喜欢D这个字母,因为初中一直被叫Demon,后来全班都叫我D或者小D,把“D调的”三个字加进去,也方便在网上听到大家叫我最爱的小昵称。

“玄鹤”一词就没这么有名了,缘起于俞伯牙和钟子期那段轰轰烈烈的知音佳话,玄鹤就是被砸碎的那个琴。

然而不仅是这个故事,玄鹤二字本身也颇有意思,玄者,是黑色的意思,鹤者又是白色的,在古文古诗中大多象征着高洁,能把这两个看似不可调和的字摆在一起凑成一副琴的名字,很美。

第三个喜欢玄鹤的原因,是高一和一个同学一起迷恋一本叫《商道》的书,那是我的励志启蒙书,也是我看的第一本带有“不良”内容的书,虽为韩国人所写,里面却大量引用了中国的历史典故,玄鹤是其中一个。当时那个同学也喜欢那****每天晚上的调情,说的全是《诗经》之流,场面虽肮脏(对于一个高一小孩子来说),内容却是无比的内涵和高尚。当时我喜欢上了玄鹤的意向,那个同学选择了荇菜,“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再后来,她叫我鹤鹤,我叫她菜菜,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内部文化”了。直到分班,直到现在,两个人的关系都很好。

当D调遭遇玄鹤,有一层更微妙的关系产生了,D调是洋乐,偏偏玄鹤是中国的古琴,就如同低调与华丽的碰撞能产生意思上的对冲,D调与玄鹤的碰撞就能擦出古今中西的唯美矛盾。

 

D调de玄鹤,来源于此,很多层含义,于是决定万年不改。

至于D调de玄小鹤,那完全是为广大网友谋福利,很多人不愿叫我小D,说中英文切换太麻烦,于是我决定再提供一个简单的昵称……叫小鹤……

特此,万年不变之网名形成。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