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完美夫妻档  

2010-08-15 10:25:06|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完美夫妻档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也许在很多人心里,夫妻搭伴过日子的最佳模式只有那么一种或几种,可我现在觉得并非如此。先来看几个我身边的例子吧。

NO.1 王氏夫妇

我第一次见到王叔叔的感觉是财大而不气粗,第一次看见他老婆的时候就震惊了,多么完美的21世纪女性啊!知性的气质,高等的学历,比实际年龄小十岁的相貌和妆容,有自己一份稳定而高新的工作,有一个优秀的女儿(今年高三,听说上北大应该没问题)。他们两个走在一起会使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一个叫做郎才女貌的词,旁人连艳羡的勇气都没有。有才的帅哥,配上气质的靓女,这样的搭配,实在像极了偶像剧啊。

NO.2 朱氏夫妇

朱伯伯喜欢下棋和画画,在一个大学里教美术,而妻子则是贤妻良母,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每次我去他们家下棋,她就清早去买菜,然后中午做饭给我们吃。他们中年得子,有些宠儿子,因此在他们家看到的景象是,父亲安安静静,母亲忙前忙后,儿子则在调皮捣蛋,看起来很有童话的味道,而这样的童话一般会被认为不能有幸福的结局,可他们却真的将其演绎的毫无瑕疵。

NO.3 马氏夫妇

这对夫妻是乍看上去最不协调的,因为双方都在之前有过一次婚姻,有过一个孩子,一般人不会认为这样的婚姻里有最简单的幸福。男的是60后,女的是70后,但他们的婚姻模式在我看来确实80后。在他们家,男性负责做饭,女性负责除做饭外的一切家务,平时两个人都上班,回家后不谈上班的懊糟事,通常顶多说说今天遇到的什么搞笑的人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大家哈哈一笑罢了。俩人平时喜欢斗嘴,生气了不会翻旧账而会指责道:我就说我们俩星座不合嘛。很难想象60.70后的人说出这样的话。

 

我想,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最佳模式,打打闹闹一辈子的夫妻有之,相敬如宾一生的夫妻同样有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最能让生活和谐的,那对于那对夫妻来说就是最佳的。

管他是王子还是落魄小民,管她是公主还是目不识丁,管他们的模式是60、70、还是80。幸福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