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记住我》:迅雷的9.6评分到底从何而来啊  

2010-06-15 23:35:11|  分类: 趣·剧漫书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迅雷的9.6评分到底从何而来啊 - D调de玄小鹤 - 小D的玄鹤居

 今天莫名的上迅雷找电影看,奇怪的看到这头版头条的宣传,匪夷所思的点开,然后看完一场悲剧电影,感受一场大悲剧——这是什么电影啊。

首先声明,我非常不喜欢皮尔斯布鲁斯南,对帕丁森也不是很有兴趣,而且通常我不会去追新出的电影。所以说今天发生的一切真的有些诡异啊。

 

还是来谈谈电影吧。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另我失望的。

 

第一,   我不知道这部电影着重表达的主题是什么,导演似乎想表达许多内容,但安排的失败了,他几乎对所有主题都一视同仁,除了男主角以外的人戏份都相当,于是所有情节都没有铺陈完全,整部节奏不尴不尬。男女之间的爱情,不同人对待生命中的不幸的态度,父母与子女的沟通,不羁的哥哥对自己妹妹的爱,……无论挑哪一个主题都可以成就一部好电影,导演偏偏胃口太大,最后只有消化不良。诚然,一部好电影不会只有一个主题,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好电影的主线也应该只有一个,剩下的内涵都是顺势牵出的。例子,我就不举了。

第二,   男主角的死委实另人费解。我在看到男主角站在楼上的时候就有不祥的预感了,但我真的很纳闷,第一,男主角为什么要死?它推动了情节了?还是表达了某种情感?第二,男主角好容易发现自己的父亲深爱着哥哥,为什么结局会这么不完满?第三,男女主角和好容易吗,说死就死,还死在莫名其妙的9 11上,这个安排有什么别出心裁的地方?宣示这着什么吗?我怎么都看不出来。

第三,   电影名为《remember me》,与情节关系似乎并不大。要说有点关系,也许能把我第二点中所说的男主角之死的原因归于其中,这样的话也就是说整部电影1个多小时就为最后几分钟的点题做铺垫?似乎不那么说得通吧。当然还有其他可能,如果这里的me指的是爱情双方,那么我觉得电影就应该以爱情为主,很多戏份也就多余了。又如果这里的me是指虽为出现但贯穿全影片的哥哥,那remember的主语又该是谁呢?所以无论怎么想我都觉得这个电影与题目不符。

第四,   情节也不出彩。坏男孩与强势的父亲有矛盾,但爱着自己的妹妹,并在看到女主角后敞开心扉,这种题材够多了,恶俗程度也不用我再提了吧。除了最后男主角的死法比较有特点以外,其他情节都既俗又浅尝辄止而不到位,而那个死我又觉得很败笔,所以整部电影情节实在不怎么样。

那么为什么我最后评分没有给很差呢(本文也发表于豆瓣)?我明明把它的手法、人物、情节全否定了。原因有二,都是一些主观感受了。第一,卡洛琳很可爱而且惹人怜惜。第二,我看到哥哥对妹妹好的电影心就变酥,没办法,而且当我看到泰勒掀桌子拿灭火器的时候猛然想起齐达内的谢幕一顶,渗出了一点难以言喻的伤感。

 

如果看了这篇影评还没有看过电影,我建议,如果为了演员,值得一看,如果为了其他,请千万别看,真的会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