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笑什么  

2010-12-04 21:47:24|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什么 - D调de玄鹤 - 小D的玄鹤居

 

大学英语课老师放了本人至今最爱的一部影片《当幸福来敲门》,但是让我看的异常愤慨。

还记得克里斯和他的儿子在地铁站的那一幕里,父子一起按下机器,然后父亲佯装着回到了恐龙时代,说自己是原始人,小克里斯托弗仿佛也明白了什么,学着一起假装,好像真的看见了恐龙,并最终他们把厕所当做cave住了进去。这本来是本影片最为人称道的一个场景,它让人心酸也让人感动于克里斯托弗的成熟和懂事,可是同学竟在这里屡次发出笑声。

他们笑什么?笑在地铁里看到了恐龙?笑把厕所当做了山洞?笑克里斯的伪装?还是笑克里斯托弗的懵懂?我不明白,这明明是对伟大父爱的赞美,对孩子懂事的称颂,对坚强不屈的人性的致敬,怎么到他们的脑子里就可以被理解得如此可笑?!

自从上了大学,同学都来自五湖四海,习俗各异,连说话用词都区别甚大,我这个人嘛血统比较复杂,什么地方的习惯还有土话都能略懂一些,因此听到了也不奇怪,而许多同学自小在一个地方长大,看到别人的不同总会不经意地笑。我自然知道那不是嘲笑的,只是不知道听到他们笑声的其他同学心里怎么想,我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当听到大连的同学说“卡戳”,当听到天津的同学说着一个个儿化音,听到北京话里的“大爷”和“大伯(bai)”……真有那么好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上党课时看到党章学习手册上的“程序”一词拼音写成了“chen xu“并告诉了我旁边人,旁边的上海孩子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说“你竟然分得清前后鼻音?!”那一刻我是不是该仰天大笑呢?

这个世界就真那么值得我们去笑?是谁赋予了我们不尊重习俗不尊重人性的权利?是谁告诉我们可以把车祸恶搞成“我爸是李刚”的闹剧?是谁同意我们这么有娱乐精神,以至于都分不清该与不该只是一味地习惯性地笑着?

当人们笑的时候,他们有没有考虑过值不值得笑、哪里好笑、听着他们笑声的当事人心里作何感想?答案必然是否定的。笑,一个幸福快乐又美好的字眼,如今已经成为了现代人僵化了的模式和表情,21世纪的信息爆炸把人们都折腾得越来越爱笑,却笑得越来越愚昧,越来越空洞。

当你笑的时候,你在笑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