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小鹤de文字作坊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日志

 
 
关于我

电影控,kindle控,博客控,写信控,长跑与料理入门级爱好者,理科脑子文科心,爱读书,爱写字,爱新闻,爱生活

我要  

2009-04-30 23:15:23|  分类: 记·萌之蚩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看完了斯皮尔伯格的传记,其实那本书写的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我有一个感觉是——如果斯皮尔伯格不喜欢电影,甚至是,不那么喜欢电影,他会有今天的成就?

哎~我立刻对自己进行了反思。

我以前一直觉得做学生一定要有最好的成绩,上北大清华浙大南大,去哈佛麻省耶鲁哥伦比亚留学读研,考MBA,然后回国才叫完成学生时代的人生价值,找工作就要找高薪又有潜力的,工商管理自然必修,高等数学不能放过,英语过6是起码的……

总之我一直这么觉得,虽然感觉很奇怪,但从来没动摇过这个想法。

可是现在我开始怀疑了。

我数学不是很有天赋的那一型,管理能力凑合,想法有余,而实践能力不足,如果真的学了工商管理,走一条亿万大众都想走的路,最后我真的可以脱颖而出?我没有天赋,没有爱好,只是因为不讨厌,只是因为它流行,我就非去学它不可吗?

当然不是,我突然觉得我努力了好几年,方向竟然错了。

有人说:如果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

可我,方向错了,还再一错再错!

其实说起来,我的爱好真没有斯皮尔伯格那么强烈,可至少,要比学工商管理强烈万倍,我自认为是有一些艺术天赋的,在音乐、写作和想象力创作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对于在群众面前鹤立鸡群我也是有向往的,有能力的。我明明不是一文不值,我为什么非要扼杀自己的天赋,去强迫自己学习所谓流行的东西?只要是社会上存在的东西,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吗?无论走哪条路,不都可以成功吗?真的想赚钱,一定要创业吗?喜欢马云,就一定要成为马云嘛?

我突然发现,以前我认为正确的观点,竟在一夜之间变得怀疑起来。

现在,我的确有些迷茫了,是该坚持社会趋势,还是坚持个人爱好呢?

说实话,我心里是支持后者的,毕竟不喜欢的东西即使做了也走不了太远,不喜欢工商管理,它再风光,我想我也做不出成绩,至多凭借自己的努力,能在社会里谋得一席小地位,然后结婚生子,传宗接代,等我死了,谁会记得我呢?

要想做成像斯皮尔伯格那样的大家,恐怕梦想的力量要超越客观实际吧。

好吧,就算我选择的这条路还是错了,我也要走一走,失败了又能怎样呢?如果我真的去学工商管理而芸芸一生的话,我相信我会后悔,如果选这个失败了,再换也来得及啊,出成绩不是看年龄的,只要我有这个想法,我就该为之努力吧。

失败就失败,至少我爱过,做过,我不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